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東京奧運會推遲至2021年

東京奧組委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 強調大賽供電全部來自可再生能源

王子江
2020年05月02日09: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發布可持續發展報告 強調大賽供電全部來自可再生能源

  新華社東京4月30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30日發布了奧運開賽前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闡述了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的可持續發展計劃,回顧了2019年在可持續發展舉措方面取得的一些進展。

  這份報告因為奧運會的推遲晚了一個多月發布,報告涉及大眾參與或者關心的內容主要有:第一,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發電﹔第二,奧運會火炬接力的火炬全部利用氫能源﹔第三,獎牌金屬全部來自廢棄電子產品,頒獎台也使用廢棄塑料材料制作,賽后全部回收利用﹔第四,在新建永久性場館和設施中採用節能設計等等。

  在這份270多頁的報告中,很多內容都已經為大眾所熟知,譬如獎牌的材料來源和以氫為燃料的火炬等,也有些大眾不太熟悉的領域。譬如,組委會承諾,通過採購可再生能源以及採用綠色電力証書交易制度,希望實現以100%可再生能源滿足大賽期間的供電需求,可再生能源的來源將清晰可查。

  關於氫能源的利用,除了用作火炬傳遞外,報告還說,奧運會及殘奧會期間,將有500台氫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投入使用,東京市政府也將在奧運村導入氫能源。

  報告還承諾在所有奧運場館推廣3R理念,指三個以R為開頭的英文單詞:Reduce(減少)、Reuse(重復利用)和Recycle(回收)。屆時,東京奧組委將向觀眾提供可回收紙質餐具,以減少一次性塑料餐具的使用。同時,奧組委將推廣垃圾分類,以實現回收大賽期間產生垃圾的65%這一目標。

  在奧運會被推遲后,考慮到各利益相關方的知情權,東京奧組委對報告進行了必要的修訂之后發布。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