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江蘇: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

王恆志
2020年05月03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

新華社南京5月2日電(記者王恆志)記者2日從江蘇省體育局獲悉,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加快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江蘇省將面向在江蘇居留的健身群眾、到北京冬奧會舉辦地張家口市定點冰雪場館消費的江蘇戶籍居民以及江蘇省赴湖北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人員等特定群體發放5000萬元體育消費券。

今年是江蘇連續第四年發放體育消費券,本次體育消費券總計5000萬元(含發行費),分為普通體育消費券、冰雪消費券、突出貢獻群體體育消費券、健身培訓券、全民健身積分、冰雪積分等六類券,以“體育+互聯網+金融”的方式,通過政府採購委托第三方專業單位,採用“江蘇全民健身卡”和“公共積分”兩種形式發放。

其中,通過江蘇全民健身卡向自願申領的群眾發放2000萬普通體育消費券和冰雪消費券,申領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証件至第三方單位營業網點辦理江蘇全民健身卡,並下載特定手機APP后,可領取滿100元減50元的普通體育消費券和滿200元減100元的冰雪消費券。通過公共積分向自願申領的群眾發放2000萬元全民健身公共積分和冰雪積分,原則上向在省內體育消費的健身群眾發放1500萬元全民健身積分,向在張家口市冰雪消費的江蘇戶籍健身群眾發放500萬元冰雪積分,方式為在定點場館刷銀聯卡消費后按一定比例返還,返還的全民健身積分和冰雪積分可繼續在定點場館使用,也可在任何銀聯POS機上兌付使用。冰雪積分到期未發完的,將調配發全民健身積分。普通體育消費券和冰雪消費券有效期為領券當月,逾期未使用的將被收回轉向健身群眾發放。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向赴湖北參加疫情防控的一線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贈送700萬元突出貢獻群體體育消費券,標准為2000元/人。此外,為加強體育扶貧和青少年體育工作,還面向蘇北兩個設區市部分青少年發放300萬元健身培訓券。

發放的各類體育消費券需要在定點場館使用,為方便群眾健身,江蘇盡可能增加定點場館數量,每個設區市定點場館名額為蘇南36個、蘇中39個、蘇北42個,冰雪場館和省級以上體質測定與運動健身指導站等體醫融合服務機構不佔用分配名額。按照計劃,2020年二季度將完成體育消費券委托第三方單位發放招標和定點場館的確定,啟動體育消費券發放﹔三季度完成不低於4000萬元的體育消費券發放﹔四季度完成全部體育消費券的發放。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