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蘭帕德:英超重啟面臨四方面挑戰

2020年05月04日07: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蘭帕德:英超重啟面臨四方面挑戰

  新華社倫敦5月3日電 英超切爾西隊主教練蘭帕德日前接受英國媒體採訪,就外界普遍關注的英超聯賽重啟談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重啟聯賽要首先妥善處理涉及核酸檢測、社交距離、中立球場、球員合同這四個方面的挑戰。

  如果英國政府對賽事重啟開綠燈,對球員和工作人員進行日常核酸檢測則是必不可少的。蘭帕德擔心,這可能會佔用本應屬於抗疫前線人員的檢測資源。“如果不能首先保証前線人員得到檢測,我無法接受。”蘭帕德說。

  蘭帕德認為,英國政府當前實施的有關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已取得成效,但參加足球比賽必然會有身體接觸,聯賽重啟與否或取決於接下來數周疫情形勢是否有進一步好轉。此前,曼城前鋒阿圭羅也表示,擔心重啟比賽帶來的風險。

  英超各俱樂部已被告知,聯賽重啟的先決條件是在中立球場進行。為減少球迷聚集的概率,組織方會綜合評判選擇8到10座中立球場。蘭帕德認為,這對本來有主場優勢的球隊不利。

  此外,根據慣例每年6月30日有大量球員與球隊合同到期,切爾西隊就有威廉、佩德羅、吉魯等。“我們有一些主要球員(合同到期),這方面可能還有很多溝通要完成。”蘭帕德說。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