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佩爾森出任瑞典男乒主帥 任期至東京奧運

2020年05月04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世乒賽冠軍佩爾森出任瑞典男乒主帥 任期至東京奧運

資料圖:瑞典乒壇名將佩爾森。中新社發 佟郁 攝

據外媒報道,前世乒賽冠軍佩爾森將出任瑞典男乒主教練,任期至明年東京奧運會之后,其前任布魯姆奎斯特則將接手青年隊。

出生於1966年的佩爾森現年54歲,是國際乒壇著名的“常青樹”,自1988年漢城奧運會乒乓球項目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開始至2012年倫敦奧運會,佩爾森連續七次踏上奧運會賽場並曾在2000的悉尼和2008年的北京兩次闖進男單四強。

作為昔日瑞典男團“三駕馬車”之一的佩爾森手握四個世乒賽男團冠軍,並在1991年的世乒賽和世界杯男單賽場兩次站上世界之巔。曾在1991年5月至1992年3月間佔據男單世界排名頭把交椅的佩爾森退役后轉型為一名教練,擔任過另一位前世界第一奧恰洛夫的教練。

2019年,佩爾森以教練身份回到瑞典國家隊,先后擔任助理教練和副總教練,世乒賽男單亞軍法爾克以及被譽為“歐洲未來之星”的莫雷加德皆是其得意門生。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