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韓女足附加賽擬明年2月進行 正等待最后批復

肖赧
2020年05月05日08:5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受疫情影響,中國女足與韓國女足間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附加賽被一推再推。據悉,五一假期前,中國足協與韓國足協就此問題進一步溝通,並初定將比賽延至明年2月進行。目前,該計劃已獲亞足聯認可,並被上報到國際足聯與國際奧委會,等待最后批復。

受到疫情影響,原計劃於今年3月份進行的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第4階段中韓女足兩回合比賽因韓方原因,被延期進行。中國女足甚至做好放棄主場的打算,將主場比賽安排在澳大利亞,但韓國國內的疫情發展讓韓國相關城市拒絕承辦韓國女足比賽。韓國足協因此提出比賽延期的申請,並希望將比賽安排在4月份國際足聯擬定的女足國家隊比賽日進行。

不過,中國女足對此提出反對。中國足協經與各方斡旋,初定將比賽延至今年6月國際足聯比賽日周期進行。

然而,疫情在全球范圍持續蔓延,導致原定於今年7月下旬開幕的東京奧運會被迫延期到明年夏天舉行。國際足聯幾乎同時宣布原定於今年6月進行的國際比賽延期。在此情況下,中國足協經過與韓國足協溝通后,同意將計劃於6月4日、9日進行中、韓女足兩回合比賽進一步延期。

據了解,中國女足4月在蘇州集訓,是為6月比賽做准備。期間,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曾赴蘇州探班女足,了解隊伍備戰情況同時,也和教練組溝通奧預賽附加賽賽程安排事宜。球隊隨后提出希望在明年2月份進行比賽。中國足協聽取教練組意見后與韓國足協展開了溝通,並促成雙方達成共識。按照計劃,中國女足仍然“先客后主”。

中國女足教練組如此計劃,首先是考慮到東京奧運會最早也要到明年7月才進行,球隊有足夠時間從容備戰。而如果將奧預賽附加賽安排在今年內舉行,那麼就會令原本賽程緊湊的國內女足聯賽更加被動。畢竟受疫情影響,國內女足俱樂部賽事很可能集中在下半年展開。國腳們頻繁在國家隊及俱樂部賽事中奔波,勢必會帶來人員意外傷病的風險。因此給國內賽事“讓路”對國家女足而言是理性選擇。

按照計劃,國家女足會利用下半年國際比賽日安排適宜的熱身賽。待到年底所有賽事結束后,球隊仍有充足時間備戰。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