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申花“藍白爭霸賽”引關注 為球迷“送福利”為辦賽“試試水”

朱翃
2020年05月06日08: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申花“藍白爭霸賽”引關注 為球迷“送福利”為辦賽“試試水”

  新華社上海5月5日電(記者 朱翃)“五一”假期裡,上海綠地申花俱樂部打造的“藍白爭霸賽”在康橋訓練基地舉行。雖然因為疫情防控原因球迷無法到場觀戰,但電視直播還是讓眾多球迷在家欣賞了一場久違的足球賽事。為球員“擺擂台”,為球迷“打打氣”,為辦賽“試試水”,向白衣天使致敬……這場賽事的價值遠比對抗賽本身的一場平局更高。

  4日的這場申花隊內的“藍白爭霸賽”首回合雖然沒有正式比賽那份劍拔弩張的“硝煙味”,但申花隊的老將、新人、外援均有閃光表現。全場比賽,曾誠、李帥兩位老將貢獻了扑出點球的精彩戲碼﹔小將何龍海、汪海健拼搶積極,突破和遠射展現了青春活力﹔兩位外援金信煜和馬丁斯則各打入一粒點球。

  申花球迷王俊超表示:“從過年以來近四個月,這麼久沒看球賽了,這次看‘藍白爭霸賽’裡那些熟悉的球員,感覺還是很過癮的。雖然不是正式比賽,打得不是那麼激烈,但整體而言兩隊的表現都還不錯,給球迷們的假期增加了一份精彩。”

  據了解,首回合的“藍白爭霸賽”,通過電視直播和新媒體平台收看的人數超過10萬,申花TV在自媒體平台上的轉播觀看人數也超過5萬,數據顯示了廣大球迷們對比賽的渴望。

  申花隊主教練崔康熙表示,這場比賽是送給球迷的“特別禮物”,希望給大家在假期中帶來快樂。他對比賽內容進行了評價,“隊內賽是個過程,有好有壞,隊員還要揚長避短,彌補不足。年輕隊員表現更亮眼一點。”

  雖然是一場隊內賽事,但為了給廣大球迷更好的觀賽享受,申花俱樂部還是做足了“儀式感”——從聘請國際級裁判執法到電視直播再到新媒體平台上的互動,從志願者檢錄到護旗手入場再到開球儀式,所有流程都按照中超正式比賽的模式進行,堪稱中超賽事后續“重啟”的一種“試水”。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申花俱樂部特意聯系到三位參加支援湖北抗疫工作的醫護人員來為比賽開球,申花全體將士列隊歡迎,用這樣的方式向他們致敬。

  “儀式感”做足了,防護措施更是細致到位。當天,所有進入康橋基地的人員都必須提交身份信息和手機號碼,憑身份証和健康碼領取比賽証件,做到所有入場人員的信息和軌跡都可追溯。此外,大家都自覺佩戴口罩,接受健康碼檢查和體溫檢測,俱樂部還特意調來一台紅外測溫儀來加強防范,看台和球隊更衣室也進行了嚴格消毒。“雖然疫情已經平穩了,但我們的防控措施還必須到位。基地畢竟是個封閉、集中的環境,因此在准備這個對抗賽之前,我們認真細化了很多防控措施,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進行。”申花俱樂部新聞官馬悅說。

  在申花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看來,俱樂部策劃舉辦“藍白爭霸賽”是一次勇敢的“先行先試”,是一家老牌俱樂部在疫情之下的責任之舉,“沒有這份底蘊和擔當,這個比賽是辦不起來的”,而且從賽后反饋來看,達成多方面效果。

  吳曉暉說:“首先是回報球迷,廣大球迷很久沒看到比賽了,通過這次對抗賽的直播,新援和年輕球員獲得上場機會,也讓球迷了解到隊伍的訓練狀況,滿足大家的觀賽需求﹔第二是提升隊伍士氣,球隊從一月集訓到現在,缺乏高質量比賽也會讓球員有疲勞情緒,因此通過內部高質量的對抗賽,既是提升球員們的興奮度,也能檢驗之前的訓練成果﹔第三是為上海乃至中國相關賽事的舉辦摸索一些經驗做法,提供借鑒,為疫情防控常態化情況下的賽事舉辦進行‘試水’。”

  據了解,在申花俱樂部的“藍白爭霸賽”官宣后,中超公司也發函給俱樂部,表示可以協助各支球隊轉播隊內比賽和訓練,讓廣大球迷保持對中超賽事的期待和關注度。從這點來看,申花“藍白爭霸賽”的創舉無疑是開了個好頭。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