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勞模”時德帥:進國家隊是奮斗目標

張澤偉
2020年05月06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勞模”時德帥:進國家隊是奮斗目標

新華社天津5月5日電(記者 張澤偉)“五一”假期,天津榮鋼籃球俱樂部的當家球星時德帥獲封“CBA勞模”。在CBA官方“晒”出的本賽季聯賽前30輪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中,時德帥以場均41分鐘的表現,在所有本土球員中排名第一,是名副其實的“勞模”。

事實上,場均出場時間達到40分鐘的,全聯盟隻有三人,另兩名是外援。上賽季,全勤出戰的時德帥更是以場均42.9分鐘高居全聯盟第一。

時德帥對於天津隊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他卻非常謙虛地認為,籃球是集體運動,自己只是球隊的一個“零件”,每個球員都不可或缺。

“出場時間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在場上體現出應有的價值,要能發揮最大的作用。”時德帥對“勞模”的理解並沒有停留在出場時間,甚至並不局限於籃球賽場。他說,“勞模”在球場上任勞任怨、敢打敢拼,在球場下也應該起表率作用,展現年輕一代積極向上的風採。

在天津隊,時德帥的勤奮刻苦人盡皆知。每次比賽,他都盡可能最早到場練習、適應場地﹔球隊訓練完成后,他會加練力量、投籃等,幾乎每次都是最后一個離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時德帥跟隨球隊封閉訓練了近三個月,練體能、強技術、補短板。“成長,是日積月累的過程。”他說。

征戰CBA聯賽五個賽季,25歲的時德帥迎來蛻變。他不僅成長為球隊的絕對核心,也是天津隊繼張楠后培養起來的具有球星潛質的球員。跟國內同位置的其他本土球員相比,時德帥在得分、命中率、遠投能力等方面也具有優勢。連續兩年入選CBA全明星陣容,就是對時德帥能力的最好証明。要知道,在長期徘徊在聯賽積分榜末端的球隊,出產一名全明星球員是多麼不容易。

帶領天津隊走出聯賽困境,是時德帥一直以來的目標。他說,打入季后賽,是自己和球隊目前努力的方向。這兩年球隊正在經歷新老交替,球員普遍比較年輕,但成長速度也非常快。當這批95年、96年出生的球員都變強大了,球隊自然也會變得更強大。

時德帥的目標並不止於俱樂部,他還有一個更大的夢想,就是進入國家隊。“成為國家隊隊員、為國效力,是每個運動員的夢想和奮斗目標。”他說。

由於在聯賽中的持續良好表現,時德帥入選國家隊的呼聲較高。他對此顯得很冷靜:“進入國家隊是目標和動力,不是空想和口號。隻有付出足夠多的努力,各方面變得足夠優秀,一切才會水到渠成。”

在他看來,自己在身體條件、經驗等方面跟國內高水平球員還有差距,還要努力提高組織、防守等技術能力。

“夢想不一定都能實現,但我會為之奮斗,並一步步接近它。”時德帥說。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