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兩大網球協會將為運動員設立紓困基金

2020年05月06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大網球協會將為運動員設立紓困基金

  新華社華盛頓5月4日電 據美聯社報道,男子職業網球選手協會(ATP)、女子網球協會(WTA)將在本周宣布設立一項超600萬美元的紓困基金項目,以緩解約800名網球運動員在賽事停辦期間的財政壓力。

  如果600萬美元平均分配給800名運動員,每人約能得到7500美元。美聯社4日收到的郵件顯示,有關網球組織將根據球員排名以及過往賽事獎金收入,來制定基金發放規則。目前已有7個實體出資參與這一項目,男女球員群體將各獲基金總額的一半,基金來源可能進一步擴展到高收入球員的捐助、拍賣收入等。

  疫情期間,全球網球賽事按下“暫停”鍵,這讓一些國際排名較低的運動員及其教練、工作人員面臨“財政危機”。

  “我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情況。大部分網球運動員的主要收入來自賽事獎金,不是每個運動員都有固定收入。沒了比賽,確實會帶來很大困難。”ATP單打世界排名第195位的美國選手米切爾·克魯格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