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啟 運動不止

健身場館有序開放——陝西:場館開放不忘推廣居家健身

馮蕾
2020年05月06日10:0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身場館有序開放——陝西:場館開放不忘推廣居家健身

  日前,陝西省體育局下發了《關於有序做好公共體育場館開放和體育賽事活動舉辦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於公共體育場館開放,《通知》要求堅持“科學防控、分級負責、屬地管理、精准施策”原則,全面有序開放公共體育場館,分時段、分散式引導廣大群眾鍛煉,分階段、分區域適度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不斷滿足廣大群眾的健身鍛煉需求。

  《通知》指出,陝西全省公共體育場館、室外場地及健身器材要全面開放﹔室內場館、國民監測站中心(站)分區域、分項目有序開放﹔游泳場館及通風較差的體育場館,須經屬地體育行政部門備案確認后開放。享受免費或低收費開放補助的場館要合理安排補助資金,主要用於場館恢復開放及舉辦全民健身活動,可用於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流程培訓,購置防控物資和用品。體育場館開放前要進行防疫安全評估,在入口醒目位置設置疫情防控宣傳提示牌,通過線上、線下等多渠道,及時公告公示開放時間、開放區域、服務項目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內容,提醒員工和健身市民遵守防控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陝西省在有序推進公共體育場館開放的同時,還不忘繼續開展居家健身、組織全民健身相關活動。陝西省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間,陝西省體育局積極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開展居家科學健身的號召,組織了形式多樣的居家科學健身推廣工作。現在疫情防控局面出現向好態勢,陝西省各地仍會結合實際情況,繼續開展全省范圍內“抗擊疫情居家健身”活動,邀請優秀社會體育指導員、科學健身宣傳大使、運動達人等進行線上互動,普及科學健身知識,示范居家健身方法,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各級體育主管部門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兩微一抖一端”網絡平台,探索創新居家健身方式,策劃推出形式多樣的居家健身活動。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