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啟 運動不止

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溫州:室外健身更受青睞

劉昕彤
2020年05月06日10:02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溫州:室外健身更受青睞

  5月1日,在浙江溫州,為期一個多月的鹿城·濱江文體消費月啟動,活動分別設置了集五福搶免單、濱江大沖關、福利角、抖音直播、夜光風箏、夜游甌江等多項內容。以此同時,溫州的室內外體育場館也逐步開放,市民“五一”出門運動也有了更多選擇。

  溫州市體育局局長張志宏介紹道:“從3月開始,溫州的室外健身場館開始陸續有序開放,到‘五一’假期前,室外的體育場已經全部恢復開放,室內健身場館包括百姓健身房大部分也都開放了。對於溫州的老百姓來說,最喜歡的還是游泳、球類、武術、健身等項目,春天戶外鍛煉的人比較多,室內健身正在逐步恢復,不過現在的流量還隻有平時的20%至30%左右,真正恢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張志宏口中的百姓健身房始於溫州,是社會力量辦體育的實踐成果,為周邊市民就近參加健身活動創造了便利條件和良好環境,今年還將向全省推廣。張志宏表示:“這幾年,借助社會力量辦體育,我們新建了很多的體育場館,尤其是利用一些橋下屋頂、街頭巷尾等小塊的空閑地這些‘金邊銀角’,做了很多小型場館,方便市民就近健身。同時為了不斷滿足群眾科學健身指導服務需求,我們各個百姓健身房內都配備了相應的社會體育指導員,幾家單位共同開展送科學健身指導進百姓健身房活動,涵蓋健身舞、花樣跳繩、拉伸鍛煉、中華韻、廣播操排舞、健身健美等十余個項目,以后還會逐漸增加。”

  “五一”假期的體育鍛煉防疫不能大意,張志宏說道:“公共體育場館開放要求是‘一碼二地三檢測’,即要求參與運動的人配齊綠色健康碼,這是我們的通行証,同時進入室內、室外兩地必須檢測體溫、佩戴口罩以及分散式鍛煉。”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