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啟 運動不止

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成都:泳客進場大呼過癮

鄧紅杰
2020年05月06日10:0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成都:泳客進場大呼過癮

  “我游泳健身已經堅持了10多年,平時節假日都不中斷。沒想到這次疫情讓我中斷了幾十天,宅在家裡太郁悶,現在猛追灣開放了,‘五一’期間我每天都要來這裡游泳,真是太爽了。”在成都猛追灣游泳場,前來游泳的王先生興奮地說道:“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猛追灣盡快恢復之前的盛況。”

  由於受到疫情的影響,今年1月24日,成都猛追灣游泳場宣布從當天開始暫停對外開放。直到3月30日,在國家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的號召下,在眾多游泳愛好者的期盼下,場館方根據疫情防控的相關文件和自身工作實際,詳細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的開放方案》。在中斷開放66天之后,猛追灣游泳場正式恢復對外開放,這也是疫情防控期間成都市第一家恢復開放的市屬游泳場館。消息一出,讓2個多月未下水游泳愛好者們歡欣鼓舞。

  “說實話,疫情風險還沒有完全解除,家裡人還是比較擔心我到公共場館游泳。不過,我到了現場一點兒都不擔心了。實名登記、健康証、測體溫,一樣都不能少。雖然比平時麻煩一點,但確實消除了后顧之憂。還有館裡的衣櫃、板凳都消毒,要求不能扎堆,每條泳道限制人數等等,讓人放心健身,真的非常好。”王先生面露微笑。

  在室外游泳池,顯示的水溫是14℃。對常人來說,這個溫度下水需要很大的勇氣,但對於冬泳愛好者來說,可能剛剛合適。

  據了解,成都常年堅持冬泳的人超過5000人,常年在猛追灣冬泳的人有1000多人。作為成都冬泳協會的會員,周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我堅持游冬泳已經20年了,身體倍兒棒,最低下水水溫是零下3℃。按理說今天14℃應該不算低,但由於已經很長時間沒下水,所以不能太大意,還是要適應一下才行。”周先生說,“非常感謝猛追灣游泳場給我們提供了這個條件,而且防疫措施做得非常完善,我們游起來也放心。這不,我們團體裡許多人都來了,能下水真過癮。”

  據成都市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崔志杰介紹,為了確保市民健身的安全,節日期間游泳場專門增加了人員值班,強化安全措施,節日期間每天接待市民近600人,前來健身的愛好者們都自覺遵守相關規定,非常感謝大家對我們工作的支持配合。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