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啟 運動不止

健身場館有序開放——北京:安全進場快樂健身

王燦
2020年05月06日10:0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身場館有序開放——北京:安全進場快樂健身

  掃描“北京健康寶”核實健康狀況、測量體溫、登記姓名、聯系方式……經過一系列必要的登記后,家住北京市昌平區的張強,終於走進了許久未踏進的昌平體育館羽毛球場地,“終於又能和我平日的老球友們‘隔網對話’了,真是太開心了。”張強如是說。

  隨著北京市體育局關於《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期間全市體育健身場所安全有序開放工作方案》的印發,目前北京市內的全民健身體育場所正在分階段有序開放。以昌平區為例,目前除昌平體育館的羽毛球、乒乓球場地已經開放外,該區內已有9處室外健身場所、10家室內健身場所對外恢復營業。

  在昌平體育館門口,地上施劃了等待區域線,公告欄中張貼了入場須知、流程等必要信息。工作人員則認真核實登記著每一位入場健身群眾的信息。對此,場館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場館在開放之前便已經進行了各項籌備工作,不僅採購了電子體溫計、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而且場館的工作人員還堅持每天對館內所有區域和設備進行嚴格的消殺,以保障到館健身人員安全。

  不僅如此,按照北京市的相關規定,場館還設有間隔坐椅和廢棄口罩回收專用桶。此外,場館內還懸挂著“為保障大家健康安全,請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等標語條幅。同時,工作人員也在場內進行巡視,時刻提醒大家做好個人防護工作。對此,張強表示:“相比起疫情發生之前,現在進入體育館打球雖然手續多了一些,不僅需要提前預約,而且還要登記、測體溫,健身時也要注意安全距離、戴口罩等。但是這些必要的疫情防控措施,帶給大家的除了更為健康的健身環境,也保証了大家的健身安全。”同時,他表示:“體育館的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都做得非常到位,我們走出家門來健身,不僅體驗到了運動的樂趣,而且心裡也更踏實。”

  張強說:“隨著體育健身場地設施的逐漸開放,大家熟悉的健身生活又回來了。這幾天來場館中打球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很多時隔許久未曾見面的老朋友終於又見到了,我們別提多開心了。”

  根據北京市體育局最新公布的通知顯示,目前,籃球、足球、排球等團體項目及柔道、拳擊、散打等對抗項目暫不開放,游泳場館、利用地下空間建設的體育健身場所及各類健身場所的淋浴設施暫不開放,具體開放時間另行通知。同時,北京市體育局也將根據全市疫情防控要求的變化,及時動態調整開放管理措施,安全有序推進體育健身場所開放工作。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