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有序重啟 運動不止

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武漢:群眾健身熱情高漲

鄒麗
2020年05月06日10:0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身場館有序開放——武漢:群眾健身熱情高漲

  湖北省武漢市的運動場所目前正逐步恢復開放,連休5天的五一假期,讓宅家已久的健身愛好者們有了更多的運動選擇。

  從5月1日起,光谷國際網球中心正式向市民開放,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號實名預約並進行場地預訂,採取分階段、分項目、分區域預約限制開放。第一階段從5月1日起,每周二至周日7時至22時對外開放,開放項目包括室外網球、籃球、足球。

  據該中心負責人介紹,這個小長假雖天氣多變,但前來打球的人絡繹不絕,從早上一直到晚上,幾片對外開放的球場全被訂滿,僅前三天便超過一千人次。

  球齡十年的李輝是位網球迷,他說,待在家3個多月,多是活動活動四肢,基本沒有運動量,這次和朋友來一起親身感受國際水准的場地,心情真是太好了,打起來很過癮。而且現在通過網上預約,場次時間一目了然,非常方便。

  根據武漢市體育局發布的《武漢市體育場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關工作要求,該場地進入實行實名制認証,入場前要向工作人員出示“湖北健康碼”以及進行體溫測量,體溫未超過37.3℃的方可進場,並全程佩戴口罩及遵守場地規定。

  在洪山體育中心,室外的網球場已經開放。現場工作人員介紹,網球場基本上每天都是滿員狀態。按照相關規定,所有前來運動的市民都必須接受體溫檢測和“湖北健康碼”核驗。

  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體育場館有序開放的報備工作主要由各區的防疫指揮部復工辦負責。目前各區體育部門都成立了復工工作專班,正在收集相關信息,安全有序推動工作的進行。”

  已於4月中旬對外開放的漢口江灘的籃球公園以及武漢臨空港五環體育中心在這個假期也迎來了不少熱愛運動的市民。

  籃球公園現場貼有打印出來的入場流程,要進入打球的市民都必須事先掃“湖北健康碼”,然后用酒精和消毒液對雙手進行消毒,之后再測量體溫,最后登記買票才能入場。為了保障安全,每個人不管場上場下都需佩戴口罩,同時控制人流量,每半場打球者不超過8人。

  30歲的倪碩和大學時的同學終於相約打了一場籃球,他笑稱,幾個月沒出門了,感覺身上的肉長了不少,現在跑跳就像負重訓練。接下來,要多加鍛煉,恢復體能。

  在武漢五環體育中心,目前開放項目為羽毛球和乒乓球。據了解,根據省市相關防疫要求,羽毛球場地與乒乓球場地均實行間隔開放。其中羽毛球場地原有20片場地,目前開放一半,以充分保証每塊場地之間的間距。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