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消費持續回暖 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2020年05月07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育消費持續回暖 信心比黃金更重要

新華社杭州5月6日電(記者夏亮)剛剛過去的“五一”小長假,在多重因素的推動下,不少人選擇以運動健身的方式享受一個時尚、休閑、健康的假期,浙江多地體育消費市場因此持續回暖,一些經營較好的項目已接近恢復正常水平。

作為杭州市首批恢復對外營業的游泳館之一,位於杭州市西湖區文體中心的鵬之星游泳館自3月下旬對外開放以來,每天前來游泳的市民人數都在攀升。“恢復營業以來,來游泳館的市民也由最開始的100多人次穩定到現在的200多人次。”該館館長徐志獻說。

天氣晴好導致氣溫驟升,再加上杭州市免費發放的消費券,“五一”假期鵬之星游泳館接待量再度大幅攀升。“晚場的門票是一人40元,剛好達到電子消費券的使用標准,所以來游泳的市民也相對更多了。”徐志獻說,小長假游泳館累計接待市民1500人次,基本達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80%。

據了解,鵬之星游泳館目前仍在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間的要求在運營,游泳館原本最多可同時入場400人,疫情期間同一時間段進館人數被限制在150人以內。“如果沒有限制,今年‘五一’期間的數字會和去年同期持平甚至超出,算是基本上恢復正常了。”徐志獻說。

2日上午10點,寧波市體育局首輪體育消費包准時派送。2分鐘后,便有市民迫不及待地憑體育消費券前來市體育中心游泳館游泳。隨后籃球、羽毛球、網球、籠式足球項目也紛紛接到了使用體育消費券預訂場地的訂單,僅1小時就有近百位市民來各場館享受體育消費包帶來的健身福利。

據統計,寧波市體育中心場館“五一”假期接待健身市民8762人次,寧波市老年體育活動中心場館接待健身市民1500人次,更是超過去年同期,各場館的場地使用率較上月同期上升了20%,接近疫情期間場地控制的最大人數。“我們從2017年開始營業,健身設施也是逐年在增加,再加上今年活動項目也多,所以人數大幅攀升。”一位寧波市老年體育活動中心工作人員表示。

在多措並舉的情況下,體育消費市場回暖跡象明顯,但對於從事青少年體育培訓的企業來說,眼下最需要恢復的還是市場信心。在溫州甌海,呂志武游泳俱樂部6日晚終於迎來了疫情以來的第一堂訓練課,不過俱樂部的創辦人呂志武卻一臉愁容。“就算開始訓練,也不知道有多少學生會回來,到時候各種退費的情況肯定少不了。現在很多家長連幼兒園都不讓孩子去了,更何況游泳?”

杭州市體育行業休閑協會秘書長鄒捷表示,雖然不少地方的體育消費市場已經恢復到疫情前正常水平的七成左右,但在賽事活動尚未恢復的情況下,民眾對於體育消費市場的信心仍待加強。“賽事活動直接影響著老百姓對於疫情防控的信心,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體育消費市場一定會迎來爆發式增長。”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