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德甲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主席團:5月15日重啟德甲

劉旸
2020年05月07日09: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足球職業聯盟主席團:5月15日重啟德甲

  新華社柏林5月6日電(記者 劉旸)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主席團6日晚向德新社証實,在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同意5月中下旬重啟聯賽后,主席團向德甲、德乙36家俱樂部發出書面通告,決定5月15日恢復聯賽,7日將召開視頻會議商討細節。

  德國總理默克爾以及各聯邦州州長6日在視頻會議上決定,同意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在5月中下旬重啟德甲、德乙兩級職業聯賽,前提條件是不允許觀眾入場,具體日期由聯盟決定。聯盟主席團當晚決定,聯賽將在中斷9周后於本月15日正式重啟,7日將召開有36家俱樂部參加的視頻會議商討重啟聯賽細節。

  聯盟首席執行官克裡斯蒂安·賽弗特發表聲明說:“對德甲、德乙來說,今天的決定是個好消息。重啟聯賽同時意味著俱樂部要承擔更多責任,所有人員要更加自律,嚴格遵守各項衛生防疫要求。‘幽靈賽’(空場比賽)不是理想的解決方案,在當前一些俱樂部遭遇生存危機的情況下,這是唯一讓聯賽繼續下去的辦法。我要感謝聯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對我們的信任。”

  大多數俱樂部支持15日重啟聯賽的決定,但也有一些反對意見。比如雲達不來梅和美因茨認為,由於各州衛生部門對球隊訓練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希望有更長時間做恢復前的訓練准備,確保公平競爭環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