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羽對陣川羽 比賽看點十足

王笑笑
2020年05月07日07: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對陣川羽 比賽看點十足

正在四川雙流國家羽毛球訓練基地封閉訓練的中國羽毛球隊,昨天與東道主四川隊進行了一場主題為並肩戰“疫”、“羽”你同行的交流賽。雖然只是交流賽,但明星國手雲集、“原配”搭檔拆對、男女“性別大戰”等充滿新意的設置仍令比賽看點十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世界羽聯8月前的賽事已全部宣告取消或推遲,往年疲於輾轉征戰的國羽獲得了一段漫長的系統訓練時間。但長期缺少賽事的刺激可能會令隊員缺少興奮點、失去目標,產生心理波動。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此前就曾表示,封閉集訓期間,隊員可能會越來越渴望比賽,為此隊伍會考慮多安排一些隊內賽,檢驗訓練成果的同時給予隊員新鮮感,幫助他們保持訓練熱情。

在此背景下,昨天,國羽和四川隊進行了一場交流賽。為提升對抗強度、給國手設置難度,本次比賽打破常規,精彩的對弈令人目不暇接。

雖是交流賽,但昨天首場混雙比賽便上演了“世界級”對決。國羽“雙保險”拆對重組,世界排名第一的“雅思”組合隔網而立,鄭思維攜手四川隊的“00后”世青賽冠軍張殊賢,黃雅瓊則搭檔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最終,前者以21比16、14比21、21比19險勝。

第二場單打比賽更具看點,由國羽女單“一姐”、世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對陣四川隊“男一號”、19歲的新秀劉澤慶。根據賽制,“性別大戰”中男選手需每半局讓3分。不過,男選手畢竟力量、速度更勝一籌,經過三局苦戰,陳雨菲以21比18、19比21、19比21惜敗。

隨后進行的仍是一場“性別大戰”,國羽從隊內頭兩號女雙中各選一人,由賈一凡和李茵暉搭檔,對陣曾獲得全國錦標賽男雙第五名的袁奧/周博維。盡管兩名女選手有3分優勢,但場面仍佔據下風,以19比21、17比21落敗。賽后賈一凡笑言,自己已經被“殺懵了”。

男子單打比賽,國羽遣出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的石宇奇,迎戰四川隊重點培養選手於臣。去年7月,原本被看好將在東京奧運會上大放異彩的石宇奇意外受傷,一度遠離賽場3個多月。復出后,石宇奇很快重返奧運積分榜前16名,躋身“直通”東京選手之列,但狀態仍未恢復至最佳。

昨天,石宇奇表現得十分投入,甚至一度忘了自己是在訓練基地打交流賽,向裁判提出挑戰鷹眼。首局他以21比10大勝對手。次局,盡管於臣漸入佳境,為國手制造了一定困難,但石宇奇仍以21比19再下一城。

壓軸的男雙對決中,國羽依然將兩對最強組合“洗牌”重組,派出劉雨辰與何濟霆的組合,對陣全國錦標賽季軍裴天軼/高相成。最終,國羽組合以16比21、21比16、21比19逆轉對手,助國家隊以3比2獲勝。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