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網球救濟計劃資助800名球員

李遠飛
2020年05月07日07: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球救濟計劃資助800名球員

  國際網球聯合會(ITF)、國際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以及四大滿貫賽主辦方日前聯合發布聲明,稱共同設立的救濟計劃已籌集超過600萬美元的資金,將用於支持那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最為嚴重的網球運動員。

  受疫情影響,全球的網球賽事暫時停擺至7月13日,這使得眾多球員在至少4個月的時間內無比賽可參加。聲明中稱,7個發起救濟計劃的利益相關方將從排名以及之前的獎金收入兩方面考慮受助者的資格,預計將有800名ATP和WTA單打、雙打球員被這項救濟計劃所覆蓋,而救助金將被平均分配給所有受助者。

  據悉,通過拍賣、球員捐贈以及虛擬網球比賽等方式,7個救助金發起方后期還將繼續籌集資金發起捐助。“設立球員救濟計劃展現了體育界團結一致、共克時艱的決心。我們將繼續合作並監測整個網球運動所需的支持。”聲明說,“目的是在我們的生活方式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之際,確保這項運動能夠長期健康發展。”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