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納達爾:希望明年能開始工作

李遠飛
2020年05月08日08:0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希望明年能開始工作

  當地時間5月6日,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首席執行官克雷格·蒂利給期待2021年澳網的各方“打預防針”,他希望人們做好兩手准備:最佳情況是比賽可以在嚴密的疫情防控措施下進行,最壞情況則是取消2021年澳網。

  作為2021年的第一項大滿貫賽事,澳網計劃於1月18日舉行。但鑒於目前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勢以及職業網球運動的運行特點,澳網官方已經考慮了多種可能性,並制定了一系列的考量標准和最后期限。據蒂利介紹:“取消賽事是最壞的情況,但也是可能性最小的一個。”

  本賽季的職業網球比賽已經被推遲到7月13日之后,目前已經有超過30項職業網球賽事取消或推遲。其中原定5月舉行的法網單方面宣布推遲到9月,而草地大滿貫賽溫網則75年來首次取消,美網目前仍前途未卜。此前,有輿論建議徹底結束網球2020賽季。

  職業網球比賽在2021年重啟對“高齡”球員避免傷病更有幫助。19個大滿貫得主納達爾就表示,長時間休息后突然恢復比賽,很可能會引發傷病。“我現在在為2021年做准備。”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現在更關心明年的澳網。我認為2020年幾乎已經過去了。我希望明年能開始工作。”

  目前,今年法網和美網能否如期舉辦還有很大變數。有消息稱法網官方在與ATP、WTA和ITF充分討論后,決定將2020年法網再推遲一周,於9月27日至10月11日進行。這一消息目前尚未從官方渠道得到証實。如果這一消息最終得到確認,那麼新的法網賽期將與美網賽期間隔兩周,但卻將與今年的中國網球公開賽賽期“撞車”,同時還將對網球“中國賽季”的多項賽事產生影響。而美國網球公開賽官方仍在對舉辦賽事進行評估,最終的決定將會在6月中下旬揭曉,選項包括取消賽事和異地舉行。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