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主席陳戌源:中超或分組進行 球員臨時降薪

2020年05月08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主席陳戌源:中超或分組進行 球員臨時降薪

  中新網客戶端5月7日電 7日晚,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將出台臨時性降薪政策,對球員進行30%至50%的降薪。此外他還透露中超或將分組進行,而國青隊以及中超預備隊將參加中乙聯賽。

  對於足協近期工作情況,陳戌源表示,中國足協2月6日以來就沒有停止辦公,主要聚焦於國家隊備戰、編制中國足球改革實施意見,足協內部的機構改革以及研究聯賽運行的可能方案。

  陳戌源透露,受疫情影響,國足世預賽40強賽可能在9月和10月份進行,國足的備戰也是按照這個時間表進行。女足與韓國的奧預賽比賽將推遲至明年3月。

  關於中超聯賽,陳戌源表示近期中國足協不斷優化和比較各個方案,希望早日把聯賽開展起來,有一套方案是6月底開賽,12月底結束。

  除此之外,陳戌源還表示,由於時間有限,中超聯賽也有可能分成A、B兩個組,第一階段設置交叉賽,第二階段設置淘汰賽。聯賽復賽伊始可能會空場,后續逐步增加觀眾人數。

  由於各級別聯賽受疫情影響尚未開賽,各俱樂部出現不同程度的經營困難。陳戌源表示中國足協會在近期出台臨時性降薪政策,對中超、中甲、中乙球員降薪30%至50%,外援也將一視同仁。此外,陳戌源透露中國國青隊和中超預備隊將參加中乙聯賽,但不會參與升降級。

  對於職業聯盟籌備問題,陳戌源明確表示職業聯盟不會停擺,原來的方案已進行了調整,籌備工作進入到尾聲階段,章程已經基本確定。他表示,足協不會不放權,而是服務和監管,各俱樂部可以放心。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