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2020年世界排球聯賽取消 保留中國總決賽主辦權

2020年05月09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世界排球聯賽取消 保留中國總決賽主辦權

中新社北京5月8日電 國際排聯官網8日發布消息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世界排球聯賽將取消,但是保留意大利和中國作為總決賽主辦國。

按照最初賽程,2020年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將於5月19日打響,男子比賽則在22日展開。今年三月,國際排聯曾宣布將世界排球聯賽推遲至東京奧運會結束后舉行。

國際排聯8日表示,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范圍內的傳播,國際排聯執委會、聯賽理事會和賽事組織方在商討之后,決定取消2020年世界排球聯賽,但是保留意大利和中國分別作為男排、女排總決賽主辦國,2021年世界排球聯賽舉辦時間仍在協調中。

國際排聯主席格拉薩表示,世界排球聯賽作為一項全球性賽事,受到球員和球迷的極大關注。“但如果在當前的形勢下仍繼續比賽,將是不負責任的做法,現在我們已經將精力投入到2021年的比賽中,我相信明年的比賽會非常精彩。”

2018年,國際排聯開始舉行世界排球聯賽,在女排領域,這一賽事取代了之前的世界女排大獎賽,而中國南京獲得了2018年至2020年連續三年世界女排聯賽總決賽主辦權。2019年世界排球聯賽女排比賽中,美國隊贏得總決賽冠軍,中國女排獲得季軍。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