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中國足協發布降薪倡議書

邢翀
2020年05月09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足協發布降薪倡議書

中新社北京5月8日電 (記者 邢翀)中國足協8日發布《關於男足職業俱樂部與所屬球員、教練員合理調整薪酬、共克時艱的倡議書》(以下簡稱“倡議書”),其中建議各中超、中甲、中乙俱樂部在集體協商的基礎上合理調整球員、教練員薪酬。

關於降薪幅度,中國足協建議的參考比例為30%至50%之間,適用周期為2020年3月1日起至2020賽季各級聯賽開始前一周止,可適用於符合中國足協相關規定的合同,如工作合同、肖像權合同、贊助合同等。另外,俱樂部所屬外籍球員和教練員以及外租球員均包含在內。

倡議書中稱,俱樂部可與球員、教練員協商聯賽開始前延遲支付部分薪資的方案,但建議俱樂部應確保延遲支付的比例不超過原合同約定薪酬金額的30%,且延遲支付的部分應在聯賽開始后90個自然日內補齊。

不過,中國足協在倡議書中同時表示,對稅后月收入少於或等於10000元人民幣的球員及教練員,不建議俱樂部調整其薪酬﹔對稅后月收入少於或等於20000元人民幣的球員及教練員,不建議俱樂部延遲支付其任何比例的薪酬。

中國足協還表示,倡議書是根據國際足聯《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足球管理問題指南》,綜合考慮中國俱樂部的整體經濟狀況、協議履行情況等因素,並廣泛聽取俱樂部代表、球員和教練員代表,以及法律專業人士意見的基礎上提出的。

倡議書中說,如果俱樂部無法與球員或教練員就調整合同協商達成一致,從而考慮按照本俱樂部的統一方案單方面做出調整的,俱樂部需提供包括俱樂部實際經濟情況在內的充分材料進行說明,同時按時、足額支付調整后的薪酬。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所有職業運動員能正確對待臨時降薪措施,這對俱樂部發展和球員長遠發展都是有利的。(完)【編輯:劉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