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陳戌源:外援擠壓國內球員成長空間 對中國足球發展不利

2020年05月10日08: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楊磊) 5月9日,央視《足球之夜》欄目對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進行了專訪。陳戌源表示,引進高水平外援有利有弊,提高了聯賽觀賞性和水平,同時卻積壓了國內球員的成長空間。

陳戌源表示:“我們去年發布了一個歸化球員的管理辦法,這個不會有變化。去年我們是報4上3,今年我們是4+1,我們足協也在思考。我過去在俱樂部的時候,我曾經以為我們引進了高水平的一流外援,對於中國足球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和提高,這段時間我也在思考,事實上,這總是有利和有弊的一面,有利一面整個聯賽的觀賞性、聯賽的水平是提高了,弊的一面,就是國內球員的成長空間受到了很大的擠壓,因為你的外援水平越來越高,任意中超俱樂部就一到中前場毫無疑問球就分給外援,所以國內球員在中前場的質量,人才出的越來越少,這對中國足球的發展是非常不利。”

“我也在想,就這個狀況我們應該也要做些調整,因為我們不能光有聯賽啊,沒有國家隊好的比賽成績,中國足球就永遠不可能滿足廣大球迷對中國足球的期待,所以這件事情中國足協也要深入思考,我覺得下一步我們對這件事情也會提出一些政策性的舉措出來,因為既為俱樂部聯賽也要為中國足球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