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連鎖反應!亞眠上訴 要求取消本賽季法甲降級

2020年05月11日08: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鎖反應!亞眠上訴,要求取消本賽季法甲降級

  中新網客戶端5月10日電 據法國媒體報道,因賽季提前結束而降級的法甲亞眠俱樂部已正式向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取消本賽季的法甲降級,並在下賽季允許22支球隊參加法甲聯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賽季法甲聯賽於3月中旬暫停,數日前法國職業足球聯盟已敲定本賽季法甲、法乙聯賽就此結束。

  法甲在暫停之前共進行了28輪,但由於巴黎聖日耳曼與斯特拉斯堡的第28輪比賽因疫情未能如期舉行,因此這兩支球隊少賽一場。本賽季的聯賽排名,是以每支球隊的場均得分為排序標准。最終,在積分榜上少賽一場仍領先第2名多達12分的巴黎聖日耳曼被授予聯賽冠軍頭銜。

  此外,本賽季的法甲和法乙聯賽仍保留升降級制度,但僅限於兩個確定的名額,不再進行關於第3個名額的附加賽。這也就意味著,排名法甲積分榜倒數后兩位的亞眠、圖盧茲降級,而法乙冠軍洛裡昂以及朗斯獲得升級資格。

  對此,亞眠俱樂部曾在北京時間4日發布公告,向法國職業足球聯盟請願,希望能重新考慮本賽季法甲提前結束后的升降級問題。亞眠俱樂部認為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的決定違背了體育公平,他們表示最公平合理的方案是取消降級,將下賽季的法甲聯賽擴軍到22支球隊,並呼吁俱樂部的支持者和所有球迷們支持這一提議。

  目前,這項線上請願活動已有超過15000名支持者。據悉亞眠俱樂部會於法國當地時間下周二在其主場召開視頻新聞發布會,球隊高層將詳細闡述其起訴法國職業足球聯盟的原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