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浙江重啟冰雪嘉年華 舉辦“抗疫”專場表達敬意

2020年05月11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浙江重啟冰雪嘉年華 舉辦“抗疫”專場表達敬意

  新華社杭州5月10日電(記者 夏亮)疫情發生以來,浙江首個省級體育賽事活動終於按下“重啟鍵”。時隔三個月之后,第四屆浙江省冰雪運動嘉年華重新啟動,“最美逆行者”在母親節這一天成為嘉年華主角。

  數據顯示,疫情發生后,全國超過4.2萬名醫務工作者聞令而動、馳援湖北,其中女性佔到約三分之二。浙江共派出七批次2018名醫務工作者,是全國援鄂醫務工作者較多的省份。

  參與冰雪運動嘉年華活動的近50組家庭,有的是援鄂的醫生護士,有的是在“疫”線堅守崗位的醫務人員,還有的是在社區防疫工作中默默奉獻的醫務工作者。除了“白衣戰士”,“母親”也是她們最重要的角色之一。

  俞雯是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的醫生,雖然沒有援鄂,但始終戰斗在“疫”線的崗位上。冰雪運動嘉年華她沒有帶自己的孩子,而是選擇與年近六旬的母親上賽場。“除了忙,還是忙”,這是疫情期間俞雯的日常,媽媽毛靜芝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大家都在感謝醫護人員,而我們醫護工作者要感謝家人,感謝他們的理解和支持。”俞雯說。

  援鄂醫生於新芬說:“作為醫生我是自豪的,但作為母親我卻是愧疚的。特別感謝這場冰雪運動之旅,架起了家庭成員之間感情溝通、交流的橋梁。”

  朱迪是浙江第五批援鄂醫療隊成員,作為浙江省人民醫院康復醫學科康復治療師,他是整個團隊中唯一一位負責康復治療的醫生。朱迪認為,全民健身是增強抵抗力的有效手段,是值得倡導、鼓勵的健康生活方式。

  作為南方省份,浙江是“北冰南展西進東擴”“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積極響應者、參與者。記者了解到,目前全省滑雪(冰)場已經超過20家,每年參與的愛好者超過百萬人次,且保持兩位數的增長率。以本次嘉年華舉辦地萬象滑冰場為例,開放以來已經接待80萬人次,累計培訓學員4.2萬人次。

  去年,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賽分站賽落戶杭州,這也是該賽事首次在長江以南城市舉辦,而連續舉辦四屆的全省冰雪運動嘉年華,累計舉辦了15站,吸引了超過3000人現場參與。據悉,本屆冰雪運動嘉年華接下來還將分別在麗水青田、溫州文成舉行,讓更多人在酷熱的夏天感受冰雪運動的魅力。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