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鐵評價歸化球員:洛國富很努力 原計劃征召阿蘭

2020年05月12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評價歸化球員:洛國富很努力 原計劃征召阿蘭

中新網5月11日電 11日,中國男足在上海開始新一期集訓。訓練開始前,主教練李鐵接受採訪時對歸化球員做出了評價,他稱贊洛國富非常努力,求勝欲強。還透露本次集訓原計劃征召阿蘭,但因為他在巴西沒法回來而作罷。

李鐵介紹,本次集訓最重要的是盡可能檢驗陣容、考察新隊員,讓全隊上下熟悉世預賽的節奏,為將來的比賽做好准備。

李鐵說:“聯賽開始日期還未最終確定,但是開打之后,包括聯賽亞冠以及足協杯,比賽的密度會很大。所以我們利用這段時間把大家集合到一起,希望能按照世預賽的節奏進行。”

他介紹,在21號和26號國家隊安排了兩場練習賽,分別對陣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通過這樣的訓練以及比賽方式讓球員們適應節奏,讓球員更加熟悉戰術打法。

在被問到洛國富的入選時,李鐵表示:“洛國富是一個非常努力的球員,求勝欲望非常強,我們以前也曾在一起共事。這次原計劃准備也征召阿蘭,但是很遺憾他在巴西無法回來。”

“不論是歸化球員,還是國內球員,國家隊的大門對所有想為國家踢球的球員都是敞開的,他們來了之后會面臨很激烈的競爭,我希望隊內有一種非常積極的競爭氛圍。目前每個位置上都有至少三個水平很接近的球員,就看誰的狀態更好。”李鐵說。

此外,李鐵還談到了新隊員的情況。他說:“蔡慧康入替朱辰杰是之前就考慮好的,蔡慧康是排在候補名單第一位。國家隊有一些新隊員加入,我們想通過兩場比賽來找到最佳的組合方式。”

李鐵表示:“我知道現在不是比賽周期,所有的球員不在最佳狀態,有些球員受疫情影響,過去兩周都沒有機會碰球,這個我可以接受。但是他們每一天的訓練以及比賽一定要竭盡全力,這是他們要學會的克服困難的能力。”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