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啟動

張一辰
2020年05月12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啟動

中新網西安5月11日電 (記者 張一辰)5月11日,“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啟動儀式暨陝西智慧健身服務中心授牌儀式在陝西省體育場舉行。

據介紹,“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將通過“雲”發布、“雲”直播、“雲”賽事、“雲”舞台、“雲”互動和“雲”論壇,利用互聯網技術和融媒體平台,多渠道普及推廣科學健身知識,開展全民健身網絡賽事活動,掀起群眾體育鍛煉新熱潮。

陝西省體育局群眾體育處處長楊文表示,陝西將在6月底前,策劃安排20余場賽事活動,在省體育場設立“雲”舞台主會場,將“雲”行動賽事活動納入全省全民健身年度最佳賽事評選,廣泛開展各類以線上為主、線下為輔的賽事活動,努力把全民健身“雲”行動打造成線上全民健身特色賽事。

陝西省體育局在2020年4月發布的《“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總體方案》中提出,在雲直播活動中,陝西將鼓勵科學健身專家、社會體育指導員、體育專業大學生、健身教練等積極參與雲直播,通過遠程教學、直播連麥、在線問答等方式進行科學健身、專業訓練、體醫融合、運動理療、創傷恢復、體育康養、運動營養等方面的線上指導,滿足群眾多元化健身需求。

當日啟動儀式結束后,“我要上全運”全民健身“雲”行動還進行了一場國際象棋“雲”賽事,最終,陝西棋手王潤栩執黑不敵來自山東的選手韓東霖,國際跳棋國家隊教練孫連成則在線上為廣大棋迷進行了講解。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