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聯賽重啟迎“關鍵一周”

劉大偉
2020年05月13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聯賽重啟迎“關鍵一周”

  根據英國政府最新公布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調整措施,英格蘭的職業體育賽事在6月1日以后或將重啟,這也使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看到了復賽的希望。北京時間5月12日,英超公司與20家俱樂部代表召開了視頻會議,就恢復本賽季的聯賽達成了初步一致。

  之所以說“初步一致”,是因為根據英國天空體育的報道,目前排名本賽季英超聯賽后6名的布萊頓隊、西漢姆聯隊、沃特福德隊、伯恩茅斯隊、阿斯頓維拉隊和諾維奇隊選擇“有條件”復賽——如果本賽季英超聯賽就此結束,這6支球隊就沒有降級風險,因此他們提出,除非英超聯賽宣布本賽季取消降級,否則不同意復賽。不過,根據英超公司內部的議事規則,在決定一個特殊議案時,20家俱樂部中有14家俱樂部同意就可以通過。而最新消息是,英格蘭足總已經明確告知20家英超俱樂部,如果取消升降級的話,將不會批准結束本賽季聯賽。

  英超公司CEO馬斯特斯在12日的俱樂部視頻會議后向媒體表示,“我們第一次討論了縮減賽季的可能性,但我們的目標仍然是正常、完整地結束本賽季,為此我們還將繼續討論。”

  為此,英國媒體也列出了未來一周幾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和討論重點。據悉,在12日的俱樂部視頻會議后,英超20家俱樂部的隊長和職業球員工會代表將與英超公司管理層和醫療專家就復賽后球場安全的問題進行討論。隨后,英超公司、職業球員協會和聯賽教練協會也將進行討論,以評估球員和教練員對復賽的態度。在這之后,政府有關部門和警方將與英超公司討論聯賽重啟的細節。當地時間5月18日對於本賽季英超聯賽來說將是最重要的一天,因此20家英超俱樂部將在當天通過投票最終決定是否重啟聯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