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五大聯賽重啟 各有各的難處

趙曉鬆
2020年05月14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聯賽重啟 各有各的難處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歐洲五大聯賽在3月接連按下暫停鍵。經過兩個月的等待后,德甲聯賽即將在本周末成為五大聯賽重啟的“急先鋒”。不過,其他四項聯賽的命運各不相同, 其中法甲已宣布提前結束本賽季,英超、西甲、意甲的命運則懸而未決。

德甲本周末空場重啟

德甲職業聯盟日前宣布聯賽將於本月16日重啟,進行第26輪的角逐。

德甲的回歸讓等待許久的球迷感到興奮。為了最大程度地保証參與者的健康,德甲聯盟不僅宣布重啟后聯賽暫時空場進行,還專門制定了多達41頁的工作指南,對如何組織比賽和訓練進行了嚴謹的規范。

安全起見,德甲聯盟本月初先后兩次對德甲、德乙俱樂部全體成員進行了兩輪核酸檢測,分別發現了10名和2名感染者。德甲聯盟表示,這些感染者將接受隔離治療,而他們所在俱樂部的其他成員並不需要隔離。德甲聯盟還要求,所有球隊必須在本周末聯賽重啟前隔離一周備戰。

本賽季法甲已提前結束

德甲各隊可以在重啟后用最后9輪的表現改變排名,但本賽季的法甲聯賽卻已經在上月底宣布提前結束,冠軍和降級球隊隻能以暫停前的排名決定。相對於德國,法國的疫情形勢的確更加嚴峻。

不過,法國職業聯盟以暫停前排名決定賽季最終名次的決定卻引發了爭議。根據此決議,聯賽暫停時僅落后保級區4分的亞眠隊直接降級。上周,亞眠俱樂部為此向當地司法部門上訴,申請取消法國職業聯盟的這一決定。

提前結束本賽季也讓法甲遭受了巨大的經濟損失。據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統計,法甲因此在轉播費、票務收益、企業贊助等方面累計損失約4億歐元。

英超、西甲、意甲待定

與此同時,英超、西甲和意甲則仍然並未明確是否踢完本賽季。

英國政府本周宣布,各項體育賽事可以在6月1日后重啟。這一決定雖然為英超重啟鋪平道路,但據英國媒體透露,各方就英超重啟的相關細節仍然存在分歧,尚未形成具體方案。英超首席執行官馬斯特斯坦言,各支球隊仍然想在重啟后擁有主場。

隨著西班牙疫情的緩和,西甲的重啟進程也在有序進行。從上周起,西甲各支球隊陸續開始恢復訓練。西班牙職業聯盟主席特巴斯期表示,如果防疫進展順利,聯賽有望在6月重啟。

五大聯賽中首個因為疫情暫停的意甲也在積極爭取重啟。從本月初開始,意甲各隊開始安排球員單獨訓練和小規模訓練,並將在下周重啟集體訓練。不過,在為重啟訓練進行的核酸檢測中,都靈隊、佛羅倫薩隊、桑普多利亞隊均發現了1例或多例球員感染病例。為了應對這一新局面,意甲聯盟還在昨天特別召開緊急電話會議,重新討論聯賽恢復事宜。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