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疫情中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超級英雄”——專訪籃球名宿斯蒂芬·馬布裡

林德韌、王君寶
2020年05月15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疫情中的“逆行者”是真正的“超級英雄”——專訪籃球名宿斯蒂芬·馬布裡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對於CBA北控隊的主教練斯蒂芬·馬布裡來說,當前的日子充滿了挑戰,聯賽仍未開賽、訓練仍需繼續,無論是備戰還是防疫,難度都不小。

自從3月回到中國以來,馬布裡在多個場合表達了對中國各界抗擊疫情行動的支持和感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馬布裡表示,自己對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很敬佩,他為這些“逆行者”豎起大拇指。

馬布裡說:“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中國抗擊疫情的行動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前線,醫護工作者和其他行業的每一個人都團結在一起,這讓人備受鼓舞。大家彼此依靠,互相支持,建立起一個共同目標,那就是徹底戰勝疫情。”

在抗擊疫情過程中,馬布裡也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從美國歸來后,他嚴格遵守14天隔離政策,和隊員們一起為抗擊疫情捐款,並通過社交媒體不斷為抗擊疫情行動加油鼓勁。

“作為這個國家和社會的一部分,我們球隊和CBA聯盟在這樣艱難的時候做出回饋是非常重要的。CBA作為中國最頂尖的體育聯賽之一,在這次疫情中通過很多積極的回饋活動,給大家樹立了很好的榜樣。”馬布裡說。

為表達對抗擊疫情行動的支持,馬布裡曾把自己社交網絡賬號的背景畫面改成了鐘南山院士,對於這個細節,馬布裡說:“我更換我的社交網絡賬號背景,是想要向鐘南山院士以及其他所有奮戰在前線的工作人員表達我發自內心的敬意,就像我上面提到的,在情況還非常危險的時候,醫護工作者拯救生命、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他們才是我們生活裡真正的‘超級英雄’。”

馬布裡同時表示,疫情對於球隊和整個CBA聯賽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比賽停擺,所有的計劃都被打亂。“現在,我們住在封閉的基地裡進行統一的管理和有序的訓練,積極為賽季的重新開始做好必要的准備。”馬布裡說。

在聯賽休賽前,北控隊展現了不錯的狀態,以19勝11負的成績位居聯賽第八名,這對於這支上賽季聯賽排名墊底的球隊來說是一個不小的進步。

展望未來,馬布裡依然充滿信心,他說:“疫情控制的情況越來越好,所以我們都在期待著可以重新回到賽場。在過去的一段很艱難的時間裡,我們的教練員和球員訓練非常努力,並且一直團結在一起。我相信賽季重新開始的時候,我們會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備。最后,不論發生什麼,我們對於這個賽季的目標都不會發生改變,那就是獲得季后賽門票。”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