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資格賽賽制調整

2020年05月15日08: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資格賽賽制調整

  新華社日內瓦5月13日電 國際排聯13日官網宣布調整奧運會沙灘排球資格賽賽制,以適應東京奧運會延期,具體包括延長奧運資格期以及推遲洲際杯資格賽截止時間。

  官網稱,鑒於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沙灘排球奧運排名的截止時間將延長至2021年6月13日,奧運排名名單將於2021年6月14日公布。此外,洲際杯奧運資格賽截止日期已推遲至2021年6月27日,洲際杯決賽將在6月21日至27日舉行。

  除上述更新外,奧運資格取得標准保持不變,參賽隊伍要參加至少12次資格賽,最佳的12次成績將被計入奧運資格排名。

  國際排聯主席阿裡·格拉薩表示:“對2020年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資格制度的調整,是平等、公正、普適的做法,將確保優秀運動員有機會獲得奧運會資格。通過此番調整,我們為沙灘排球運動員確定了新的2020年東京奧運會路線圖,讓他們在當下可以專注於保証自身健康平安。”

  在去年進行的東京奧運會沙灘排球世界資格賽上,中國隊未能獲得直通東京的入場券,目前中國組合王凡和夏欣怡世界排名第九,仍有機會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