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維特爾年底將離開法拉利車隊

李遠飛
2020年05月15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維特爾年底將離開法拉利車隊

4次一級方程式(F1)大獎賽年度車手冠軍塞巴斯蒂安·維特爾和他所效力的F1法拉利車隊日前均確認,雙方的續約談判破裂,維特爾將在本賽季結束后離開車隊,而這很可能會導致他徹底告別這項運動。

即將年滿33周歲的維特爾在紅牛車隊成名,他所擁有的4個世界冠軍頭銜全部來自效力於紅牛車隊期間。然而,追隨兒時偶像邁克爾·舒馬赫的步伐,成為法拉利車隊的一員一直是維特爾的夢想。這個夢想在2015賽季成真,維特爾的年薪達到了3600萬英鎊。但他在法拉利的日子卻並不夢幻,尤其是2019賽季,他在比賽中經常被年輕隊友查爾斯·勒克萊爾超越,最終在積分榜上僅排名第五。

盡管如此,上個月,無論是維特爾還是法拉利車隊,都對達成繼續合作的前景表示樂觀。然而,當法拉利車隊隻願意續簽一份12個月的合約且要求大幅度壓低年薪時,雙方撕破了臉。“我與法拉利的關系將在2020年底結束。”維特爾說。法拉利車隊領隊比諾托也表示:“這是我們和維特爾的共同決定,雙方都認為這是最好的結果。”對維特爾這種級別的車手來說,在確定離開法拉利車隊后,其余9支F1車隊中,隻有三大車隊中的另外兩家——紅牛和梅賽德斯可以容身。不過,維特爾的F1前景相當暗淡,很可能會因此離開這項運動,因為如果屈尊降薪投奔一家中小車隊,那還不如留在法拉利車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