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東京推遲給了北京冬奧會獨特的機會 

2020年05月16日1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5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15日說,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可能給北京冬季奧運會帶來了一些不利影響,但同時也給北京冬奧會提供了獨特的機會。

武藤敏郎是在當天舉行的線上記者會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說:“據我了解,北京冬奧會的組織工作進行得很出色,東京奧運會的推遲可能給北京造成了一些不利影響,但要知道,因為奧運會的推遲,(兩個奧運會隔得很近)會讓媒體對北京冬奧會保持更高的關注,這增加了北京冬奧會在營銷方面的優勢,為它提供了獨特的機會。”

此前,前中國奧委會秘書長、亞奧理事會終身名譽副主席魏紀中曾表達對這方面的擔憂。他在一篇文章中寫道:“他們(贊助商)對東京奧運會的投入已經不小了,延期則會使它們繼續投入,也可能影響它們對北京冬奧會的投入。”

武藤敏郎說,奧運會延期后,東京奧組委與各大贊助商就關於更改合同的談判還沒有開始,不過奧組委希望採取措施盡量減少推遲給贊助項目帶來的不利影響。“我們將重新談判贊助合同,這些談判將盡快開始。”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前一天透露,國際奧委會的主要合作伙伴都承諾履行對於東京奧運會的承諾,但問題是,除了國際奧委會的14家頂級贊助商外,東京奧運會還有32家官方合作伙伴和19家官方支持商,這些贊助商佔到東京奧組委營銷收入的55%,這些公司是最主要的談判目標。

對於國際奧委會前一天宣布提供的6.5億美元(約合46.2億元人民幣)延期費用,武藤敏郎說,他並不知道這些錢應該怎麼分配,這些錢完全由國際奧委會支配。“我們的確不知道如何花這些錢,你們最好去問國際奧委會。”

他還說,這些錢到底能不能支付奧運會推遲帶來的額外支出,他也不知道,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奧運會推遲后需要增加多少額外費用。“我們正在與各方仔細商談,無法做出預測,根本不可能給你一個大體的數字。”

有記者問到,如果新冠疫情無法得到控制,奧運會是否會再次推遲或取消,他再次重復了以往的回答:“奧運會的開幕日期已經定下來了,那就是明年7月23日,我們正竭盡全力准備這屆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自3月24日宣布推遲后,已經過了近兩個月,但東京奧組委尚未就重新開啟制定任何具體的線路圖。武藤敏郎也表現得比較委屈:“我們希望盡力使用所有原來的場館,也在努力與各方談判,每個人都非常努力。”

對於奧運會火炬接力規模將大幅度縮減的傳言,武藤敏郎說,不僅是火炬接力,任何可能節省開支的領域都會重新考慮。“我們會盡可能尊重已經制定的方案,我們正在進行規劃,尚未做任何具體的決定,火炬接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