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世界杯主辦國6月線上確定

肖赧
2020年05月17日08:0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世界杯主辦國6月線上確定

  北京時間5月16日凌晨,國際足聯通過官方渠道透露,鑒於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圍內造成影響,原計劃於6月上旬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國際足聯理事會會議被推遲。國際足聯向所有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會員協會確認,將於6月25通過在線會議方式確定本屆賽事的承辦國。

  按照國際足聯公布的信息,共有4家單位(5個會員協會)確認獲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資格。他們分別是巴西足協、哥倫比亞足協、日本足協、澳大利亞與新西蘭足協(聯合申辦)。目前這4家申辦單位都已經提交具體的書面申辦材料及競辦報告。

  國際足聯秘書長薩莫拉表示,“國際足聯此前一直致力於各大賽申辦工作的公平、公正以及程序的透明。這也是我們有關女子足球工作的鄭重承諾。我們必須強調,國際足聯新一周期為女子足球的投資將達10億美元。”

  國際足聯透露,在對所有申辦單位(會員協會)進行綜合考察后,FIFA近期正落實具體評估報告的定稿工作。隨后報告將於6月初被發布到國際足聯網站上。

  國際足聯表示,鑒於疫情在全球范圍內的警報還沒有解除,原定於6月上旬在亞的斯亞貝巴舉行的國際足聯代表大會不得不延至當月下旬進行,並通過線上方式進行。有關2023年女足世界杯申辦的投票程序也將在這次會議中進行。國際足聯在競辦過程中,將全程公開每一輪投票的結果,直至賽事承辦國確認。

  按照計劃,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參賽規模將由此前的24隊增至32隊。對此國際足聯表示,“雖然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為該項賽事設定了新的辦賽標准,但國際足聯2023年女足世界杯的競辦工作將進一步刷新有關辦賽條件的歷史新紀錄。”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