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深圳市體育與健康學科在線教學研討及觀摩活動舉行

2020年05月18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年5月15日,為貫徹《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學校體育工作的指導意見》和《深圳市疫情防控期間學校體育工作指導意見》有關要求,由深圳市教科院主辦,福田區教科院承辦的“深圳市體育與健康學科在線教學研討及觀摩活動”在深圳福田區華富中學舉行。

最近,深圳市中小學校陸續復學復課。確保復學后體育與健康學科教學和校園體育活動正常開展,確保中小學生身心健康、運動安全,是本次研討會的重要主題。會議特別邀請中國教科院體衛藝所所長吳鍵做了題為“非常時期體育課的特殊要求”的講座。本次研討會上,深圳市教育科學研究院副院長李桂娟等強調,保証每天一小時體育鍛煉是提高學生免疫力的重要手段,各中小學校要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以人為本”“一生一案”,因地制宜開展適宜的體育活動。福田區教育科學研究院院長郭其俊介紹了福田區開展教育智慧系統建設的情況,他指出,新形勢下,指導學生體育鍛煉,避免運動傷害,要敢於創新,要依托科學的手段、智慧的方法對學生體育活動進行實時的監控,“健康第一”是現階段學校體育工作必須遵循的准則。

本次研究會上,福田區華富中學現場展示了精心設計的疫情防控期間體育課堂教學和體育大課間活動。來自廣東省教育研究院、廣東省第二師范學院的體育專家對展示情況進行了點評指導。中國教科院的專家通過網絡對展示活動進行了遠程監控並對運動強度、密度等數據進行分析。深圳市1.3萬名中小學體育教師在線參與活動研討。本次在線體育教學研討及觀摩活動,是深圳市首次基於教育智慧系統開展的大規模學校體育在線研討觀摩活動,是深圳市學校體育改革的新探索。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