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呼吁各國政府援助體育運動

姬燁 王夢
2020年05月19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呼吁各國政府援助體育運動

  新華社北京5月18日電(記者姬燁 王夢)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際,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呼吁各國政府將援助體育納入經濟恢復計劃,同時也感謝瑞士聯邦政府對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支持。

  瑞士當地時間17日,巴赫參加了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說到做到:用健康應對一切挑戰”活動。在國際奧委會官網公布的一段視頻中,巴赫一邊騎車鍛煉,一邊向各國政府發出呼吁。

  巴赫說:“我呼吁各國政府將援助體育運動納入國家經濟恢復計劃,因為體育可以幫助經濟恢復。與此同時,體育對於預防未來的健康危機也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何大家都在參與體育鍛煉。”

  國際奧委會16日與世衛組織簽訂新的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動也是世衛組織發起的全球線上接力鍛煉。

  受疫情和東京奧運會延期影響,眾多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正面臨現金流問題和財政困境。由於眾多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位於瑞士,瑞士聯邦政府宣布對其進行援助。對此,巴赫發表聲明表示感謝,他說:“國際奧委會感謝瑞士聯邦政府與國際奧委會一道,對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提供援助。我們完全致力於與瑞士聯邦政府合作,成功實施這項對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援助計劃。這項舉措是對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體育運動重要性的極大認可。”

  國際奧委會此前表示:“我們意識到新冠肺炎疫情對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影響,並且已經開始與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逐一討論各自的不同需求。在未來幾周的討論之后,我們將了解全局。國際奧委會將更加明晰自己在這一局面中的角色,以及如何向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提供支持,包括爭取可能的政府和其他項目支持。”

  國際奧委會曾在14日宣布,最高將拿出8億美元緩解新冠肺炎疫情給奧林匹克運動帶來的各方面困難。這8億美元的款項分為兩部分,其中最高將有6.5億美元用於支付奧運延期所帶來的組織費用。另外的1.5億美元分發給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各國(地區)奧委會等,促進運動發展和幫助運動員進行訓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