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中國大、中體協與中國籃協簽署促進體教融合發展諒解備忘錄

2020年05月19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 (記者孫龍飛)19日上午,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籃球協會在北京大學共同簽署“促進體教融合發展諒解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籃球教練員的培訓及雙認証、整合競賽體系促進籃球人才的培養與輸送、聯合推廣“小籃球”項目、籃球賽事數據共享、弘揚籃球文化等方面繼續深化合作。

雙方簽署諒解備忘錄

2017年11月,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在上海與中國籃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正式成為戰略合作伙伴,雙方的合作得到了加強和促進,此次簽署的“促進體教融合發展諒解備忘錄”是對2017年戰略合作諒解備忘錄的補充和延續。未來,雙方將在教育部和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下繼續做好體教融合工作。

當天,北京大學黨委書記邱水平及相關代表與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及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主席薛彥青等一行進行了會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席、北京大學校長郝平與姚明等共同見証了簽約儀式。

邱水平與姚明進行會談

郝平表示,大體協、中體協將繼續加深與中國籃協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完善青少年賽事體系,使“小籃球”、初高中籃球聯賽、大學籃球聯賽、專業籃球聯賽等有效銜接,兼顧推廣、普及和提高,從而推動校園籃球文化和中國籃球運動的發展。通過深化體教融合,實現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宏偉目標,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切實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

姚明表示,中國籃協和大體協、中體協的合作已經有了充分的共識和扎實的基礎,這次備忘錄簽署的內容無論在廣度還是深度上,相比之前都有所加強。接下來,中國籃協將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資源優勢,與大體協、中體協更加緊密地合作,推動中國籃球事業更快更好地發展。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在推動學校體育整體事業發展上有著特殊的責任和義務。長期以來,大體協、中體協也與中國籃球協會保持著友好的合作關系。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簡稱CUBA)每屆有1000余支大學隊伍參賽,為中國籃協輸送了很多高水平球員,僅2019年就有14名大學生球員通過大體協選派參加CBA選秀活動,7人成功入選。同時,CUBA球隊也參加了CBA星銳賽等職業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