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球隊將開始小規模訓練

張薇
2020年05月20日08: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球隊將開始小規模訓練

  新華社倫敦5月18日電(記者 張薇)英超俱樂部18日一致同意從19日起恢復小規模訓練,以此邁出聯賽重啟第一步。

  自3月中旬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以來,英超為實現重啟多次組織俱樂部開會進行討論。隨著英國的精英運動員13日起被允許在保証2米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訓練,英超也在與俱樂部、球員、教練等磋商后推出了第一階段訓練重啟計劃。

  “英超股東們今日一致投票同意從明天下午開始恢復小規模訓練。這是朝著在安全情況下重啟英超邁出的第一步。”英超在當日發布的聲明中說。不過聲明中強調,球員必須始終保持社交距離,尚不允許進行有身體接觸的訓練。

  據英國媒體報道,第一階段訓練計劃中的細則包括對俱樂部訓練基地內的一切裝備進行消毒、訓練每組不超過5名球員、時長不超過75分鐘﹔每名球員都必須獨自駕車前往基地、在指定車位停車、停車間隔為3個車位。

  另外,所有俱樂部都在17、18日對球員進行了新冠病毒檢測,英超將於19日宣布是否有球員的檢測結果呈陽性。

  根據英國政府的“解封路線圖”,若對疫情的控制達到了官方預期,此間的文體活動有可能自6月1日起被允許空場舉辦。英國文化大臣道登此前也明確表示,政府正在為職業足球6月安全回歸打開大門,現在輪到足球管理機構最終完善他們的重啟計劃細節並獲得通過。

  英超的目標一直都是6月重啟,但“心儀”的日期從6月8日改到12日,現在看來仍然過早。德甲從恢復無接觸訓練到真正實現聯賽重啟,用了近5周時間,而德國的疫情遠沒有英國嚴重。

  目前,英國的新冠死亡病例數已超過34700例,居歐洲第一。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