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州長點頭、球星願意、收視率有保障——美國體育“復工”上快車道?

王集旻
2020年05月20日09: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州長點頭、球星願意、收視率有保障——美國體育“復工”上快車道?

  新華社華盛頓5月19日電(記者 王集旻)雖然美國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但是很多地方從政府部門到運動員、球迷都有意願全面重啟體育賽事,前提當然是安全第一。

  人口大州加利福尼亞州州長加文·紐瑟姆18日表示,在他看來,體育賽事在6月初就可以在加州恢復,不過不能讓觀眾進場,而且比賽現場也必須有嚴格的操作指南阻止病毒傳播,必要時也可以對如何比賽進行調整。

  洛杉磯縣是加州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擁有洛杉磯湖人、洛杉磯道奇等眾多職業球隊,文化體育活動非常頻繁,不過在本次疫情期間,洛杉磯縣也遭受到嚴重沖擊。該縣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雷爾表示,她將和相關部門共同商討如何在疫情期間組織體育賽事。

  “我們所有人都很期待球隊可以重新上陣,我希望和州政府各個部門共同探討復賽需要出台怎樣的規章制度,這些新的規章制度必須能保証參與者的安全。”費雷爾說。

  本次疫情中成為“重災區”的紐約州雖然疫情剛剛有所好轉,但政府部門對於重啟體育也非常樂觀。州長安德魯·科莫多次表示,籃球、棒球、冰球等項目都可以著手考慮復賽了,政府部門會全力支持,他個人也很想在電視上看現場直播。

  此外,另一人口大州得克薩斯州也表示願意放行讓籃球、棒球、賽車、高爾夫等項目進行比賽,前提當然也是空場。佛羅裡達州本月已經開始允許體育賽事重新舉辦。

  美國目前的疫情形勢整體看依然嚴峻,不過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很多地方和行業開始解封和復工復產,停擺兩個多月的體育賽事也是其中之一。此前美國足球大聯盟和美職籃已經允許球隊恢復有條件的球員個人訓練,美職棒正在內部討論今年7月份重啟賽季的計劃。

  賽事停擺有可能造成運動員收入減少,很多球員也表示願意完成本賽季的比賽,湖人球星詹姆斯就是其中之一。詹姆斯接受採訪時說:“不光是我,整支湖人隊都很想趕緊重啟比賽,我還知道很多其他球隊也非常希望重返賽場。當然,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我們都有家人和朋友,誰也不想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帶來安全隱患。”

  根據美職籃球員工會的一項內部調查,絕大部分參與調查的球員支持完成本賽季剩余的比賽,美職籃方面或將於近幾周內做出是否復賽、如何復賽的決定。

  目前體育賽事舉辦的前提之一是空場進行,這也是在舉行賽事和阻斷病毒傳播中間不得已的折中方案。17日佛羅裡達舉行了一項高爾夫慈善表演賽,包括北愛爾蘭名將麥克羅伊在內的四位選手參與其中。據統計,這項時長4個多小時的比賽共吸引了235萬觀眾收看,這個數字和去年同期的高爾夫賽事的收視率基本持平。此外,和去年一項也是四人參賽的比賽相比,這項慈善賽甚至有更高的收視率。

  由於疫情的傳播,美國體育經濟在過去兩個月中已經損失了數十億美元,外界普遍認為,比賽重啟之后就算沒有現場觀眾,也可以通過電視轉播等挽回不少損失。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