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上海市2020年全國勞模和先進工作者公示 許昕成候選人

2020年05月20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趙欣悅) 上海市總工會公布了上海市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候選人名單,中國乒乓球隊隊員,世界冠軍許昕入圍。本次上海市2020年全國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候選人共112名,許昕是唯一一位“90后”入圍者。

許昕1990年1月出生,中共黨員,是上海市競技體育訓練管理中心乒乓球運動員。在介紹許昕的個人事跡時,公示中寫道:許昕同志積極服從組織安排、聽從祖國召喚,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場下刻苦訓練、場上頑強拼搏,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品質和敢打敢拼的思想作風,勇攀高峰、全力沖刺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2001年進入國家隊,2006年進入國家一隊,2016年獲得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冠軍。在2009年至2019年的10余年間,他共獲得世界冠軍16次,成為繼王勵勤之后上海乒乓球新的領軍人物。在2017年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上,他率領上海男乒時隔 52年獲得男團冠軍,實現了裡約周期在全國乒乓球頂級賽事的“四連冠”。2018年獲得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男團冠軍,2019年獲得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合雙打冠軍,至今共收獲了6枚世錦賽金牌。時隔四年,許昕再次向奧運會發起沖擊,並始終保持高昂的斗志勇往直前,在2019年世界乒聯舉辦的巡回賽上多次斬獲冠軍、甚至是雙冠王。2009年、2017年許昕被上海市人民政府榮記一等功2次,2009年被授予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2011年被授予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榮譽獎章,2016年被授予上海市先進工作者、全國體育事業突出貢獻獎、上海市青年五四獎章。

許昕個人事跡公示截圖(來源:上海市總工會網站)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