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李鐵在封閉中迎來首秀

王洋
2020年05月21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在封閉中迎來首秀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在上海的集訓進入第11天,主教練李鐵將訓練全程封閉,重點演練技戰術。今天,國足將與中超豪門上海上港隊進行一場熱身賽。不過,這場備受關注的“李家軍”首秀將不會進行轉播。

由於本場比賽是李鐵正式執教國足后的首場比賽,從足協高層到球隊內部對此都十分重視。包括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內的多位足協領導也都前來督戰,這從側面激勵著李鐵和弟子們抓緊每堂訓練課的時間進行陣容磨合,打造適合現有球員的戰術體系。

據了解,由於大部分國腳此前都處於身體恢復期,短時間內還無法調整到最佳狀態,進攻端的戰術演練很難達到預期效果,因此李鐵在近兩天的訓練中重點演練了防守和定位球戰術,這也是短時間內提升球隊戰斗力的有效途徑。面對擁有胡爾克等多名外援攻擊手的上港隊,李鐵的思路是以穩為主,在穩固防守的前提下伺機反擊。隊中目前除了后衛外,還有李可、蔡慧康等多名防守型中場球員,這為李鐵的排兵布陣提供了更多選擇。

備受外界關注的入籍球員洛國富也有望在本場比賽中登場。這幾天的訓練,無論是身體力量練習,還是分組對抗,洛國富都表現得十分積極,希望給李鐵留下好印象,並在下半年的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中能夠爭取到出場機會。

國足頭號射手武磊本次沒有歸隊,目前隊中主力前鋒是艾克森和楊旭。兩人在此前的40強賽中都有出場,配合相對默契。從分組對抗的情況看,洛國富可能以替補身份出場。

據了解,為確保陣容和打法不被40強賽的對手輕易獲取,國足與上港的熱身賽沒有安排電視和網絡直播,也不允許記者在場內觀看。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