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有人歡喜有人憂——疫情之下英超重啟訓練

2020年05月21日13: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有人歡喜有人憂——疫情之下英超重啟訓練

  新華社倫敦5月20日電(記者 張薇)隨著英超俱樂部18日一致投票同意恢復訓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超過2個月的英超終於為重啟邁出第一步。檢測、消毒、時刻保持社交距離……嚴格的第一階段訓練細則讓利物浦主帥克洛普等一些人感到安全,也為看到球員回歸訓練場倍感歡喜。然而,畢竟英國至今每天還有上千人確診,上百人死亡,坎特和迪尼等球員就因擔憂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選擇暫不“復出”。

  英超因疫情於3月13日停擺。2個月后,英國的精英運動員被允許在保証2米社交距離的前提下恢復訓練,這為英超重啟訓練“打開大門”。對球員及俱樂部工作人員每周進行兩次病毒檢測﹔對俱樂部訓練基地內的一切裝備消毒﹔訓練每組不超過5名球員,時長不超過75分鐘,球員始終與他人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帶著把訓練場打造成英國最安全地方的決心,英超的小規模、無身體接觸訓練從19日下午開始。

  英超“領頭羊”利物浦20日開啟訓練,主帥克洛普興奮地表示:“我今早醒得比平時都要早,然后我意識到這是我(恢復訓練)的第一天。感覺就像第一天上學,雖然那是46年前的事了,但肯定很相似。”

  盡管英超的目標是6月重啟,但具體日期還無從知曉。克洛普坦言,在這樣的情況下備戰確實是個考驗,但他寧願面對現在的問題,也不想像前幾周一樣為不知何時才能訓練發愁。“英超終於決定讓我們開始訓練了,而他們制定的條款非常棒。能實現這一切不容易,正因如此我們才能在特別安全的地方訓練。”

  克洛普本人心裡很踏實,但他表示自己絕對能理解他人的擔憂。他強調,現在和往常不同,球員完全可以按個人意願決定是否參加訓練。“沒有限制,沒有懲罰,完全是他們自己的決定,我們百分之百尊重。”克洛普說。不過據他所知,“紅軍”球員中沒人打算放棄訓練。

  沃特福德隊長迪尼則表示,目前的疫情形勢還無法讓他放心地去訓練。“我的兒子才5個月,而且有過呼吸困難的問題。我可不想回家后給他帶來更多危險。”根據現在的規定,球員必須穿著球衣自行駕車前往基地,訓練后直接離場。“不能在基地洗澡,要穿著臟衣服回來”,這讓迪尼覺得不安。

  迪尼的擔心也無可厚非。英超19日公布了第一批檢測結果,參與檢測的748名球員和俱樂部工作人員中,有6人結果呈陽性,來自3家俱樂部,其中沃特福德有1名球員、2名工作人員被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

  法國名將坎特19日參加了切爾西的訓練,但20日還是因擔憂選擇放棄。據說坎特2018年時曾在切爾西基地的更衣室內暈倒,但隨后檢查顯示身體無礙。不過他的哥哥不久后因心臟病去世。另一名“藍軍”球員亞伯拉罕的擔憂則來自家人。此前他透露自己的父親患有哮喘,而他和父母以及兄弟姐妹都住在一起。

  不過,認為英國疫情已在走下坡路的英國政府對此保持樂觀。文化大臣道登當日表示,他們希望為精英運動員進入第二階段、有身體接觸訓練所制定的細則本周晚些時候就能得到批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