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青少年機器人競技題材電影《機甲英雄》項目介紹

2020年05月21日13:41

片名:《機甲英雄》(暫定名)

類型:科普競技

時長:90分鐘

進度:策劃中

近年來,機甲賽事逐漸走向大眾視野。VEX機器人世界錦標賽、MakeX機器人挑戰賽、RoboMaster機器人大賽等都是很有代表性的賽事,旨在通過機器人挑戰賽,激發青少年的動手能力、對於創造的熱愛和團隊協作的精神,發揚工程師文化。與此同時,機甲格斗真人秀也成為了娛樂新寵兒,浙江衛視《鐵甲雄心》、愛奇藝《機器人爭霸》和優酷《這!就是鐵甲》等綜藝節目先后上線。除此之外,從北上廣到三線城市,機器人編程課也在中小學生中越來越普及。

2018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強調:“當科學家是無數中國孩子的夢想,我們要讓科技工作成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向往的職業,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讓未來祖國的科技天地群英薈萃,讓未來科學的浩瀚星空群星閃耀。”

基於以上背景,我們策劃了一部以機器人競賽為主要內容的科技、競技電影,本片選取能夠極大引發孩子興趣的機器人競技來展開故事,在吸引人的故事中讓孩子們體會到熱愛、拼搏、團隊協作、如何追求卓越,以及如何面對失敗。

讓觀眾們領會到科技和知識的力量,向全社會傳遞一種追求卓越、百折不撓的科技創新精神。其中,炫酷的科技元素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熱血的競技內容讓影片懸念迭起,同時團隊的協作、為夢想而拼搏也是一個典型的勵志故事。

該片將廣泛開展與機器人教育培訓、機器人賽事、機器人制造商、科技類協會的產業及內容合作,打造一個充滿活力的機器人電影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