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青少年雜技題材電影《妹妹的翅膀》項目介紹

2020年05月21日14:11

片名:《妹妹的翅膀》(暫定名)

類型:劇情/兒童

時長:90分鐘

拍攝地點:中國

進度:前期策劃、劇本創作

《妹妹的翅膀》(暫定名)是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簡稱“童影廠”)與伊朗著名電影編劇和導演馬基德·馬基迪 (Majid Majidi)合作的第一部真人兒童電影。影片以兒童愛心、家庭溫情與人間友愛為主題,擬講述雜技少年與家人一起千方百計克服重重困難,幫助受傷的妹妹圓夢的感人故事……

伊朗著名導演馬吉德邀請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廠長黃軍去拍攝現場探班

本片的主要編劇和導演馬基德·馬基迪1959年出生於德黑蘭。他的電影《繼父》先后獲得伊朗影展最佳影片,北美洲聖保羅影展、突尼斯影展等重要獎項。1998年的《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成為首次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伊朗影片,在美國獲得近百萬美元票房,創下伊朗電影票房紀錄,擴大了伊朗電影的國際影響力。1999年他的《天堂的顏色》蟬聯了蒙特裡爾電影節最佳電影獎,以僅不足三十家戲院,在北美拿下一百七十萬票房,成為既是得獎專業戶,又是超級票房保証的伊朗之光。2019年他的新片《日出》在伊朗法甲爾國際電影節上獲得最佳劇本、最佳主演和最佳美術三項大獎。

本項目意義深遠。首先,與國際知名導演合作,有利於以點帶面地提升我國藝術電影和兒童電影的質量﹔其次,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指導下,本項目有利於加強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文化交流與合作﹔最后,作為中外共通的一個文化和社會主題,本片笑中有淚地展示家庭的價值,即家庭的和諧與互助可以內化為兒童自身的價值,進而形成人文價值觀的傳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