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青少年舞獅題材電影《威武小獅王》項目介紹

2020年05月21日14:23

片名:威武小獅王(Kung Fu Lion)

類型:劇情/武術

時長:100分鐘

拍攝地點:荷蘭

進度:劇本定稿

在西方很多城市裡,每逢中國春節,常常可以看到舞獅表演。舞獅人一般是當地武術場館的文化各異的年輕學生。本片就基於對荷蘭的中國武術場館以及習武之人的真實調研。

《威武小獅王》講述的是一中一荷兩個13歲男孩的艱難友誼。他們一先一后加入了功夫學校,兩人棋逢對手,各有所長,這讓爭強好勝、但內心自卑的荷蘭男孩吉米如臨大敵。更讓他惱火的是,他敬重的師傅竟然選擇中國男孩立杰舞獅頭,讓他舞獅尾。吉米怒火中燒,還不能顯露出來,跟父母的矛盾日益緊張。外人看來吉米和立杰相見恨晚,甚至立杰自己也把吉米視為知己。立杰請吉米到他父親的豪華中餐廳做客。為了討好立杰父親,吉米提議由二人到餐廳做舞獅表演,立杰隻能咬牙奉陪,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父親多麼嚴苛。

表演因為設置的難度太大而失敗,二人的矛盾爆發出來,吉米不但在揪打中誤傷了立杰,也第一次知道了立杰的苦衷。逃離友誼是容易的,吉米如何面對自己的妒忌和自卑,和立杰一起讓獅王舞出和諧而靈動的表演?

本項目體現出若干從文化、藝術到工業方面的特色:

1、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舞獅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以其鮮明的色彩和精彩的動作在海內外享有盛譽﹔其要求的武術技能和團隊精神,對全球兒童有共通的吸引力。

2、生動的表現形式:片頭的南派舞獅起源擬用中國水墨動畫在中國制作。

3、新穎的敘事視角:以荷蘭本土兒童的視角來呈現幾代中國移民的生活狀態。

4、積極而包容的國際兒童友誼主題。

5、荷蘭兒童電影的領先地位:真人主演的兒童親情電影在世界上經常問鼎國際兒童電影節獎項,在國內外發行都有成功經驗。

6、有經驗的獲獎主創團隊:荷蘭制片人和編劇及導演的電影入選過柏林電影節和若干其他電影節,成功銷往五十多個國家。編劇及導演譚福珂拍過獲獎短片和動畫片,本片將是她的第三部故事長片。 譚導有一半印尼華裔血統,多年習武。協作制片人周曉娟是資深國際兒童電影專家和國際發行人,曾就職中影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