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新版重啟方案要點曝光

陳嘉堃
2020年05月22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新版重啟方案要點曝光

  隨著CBA聯盟本月18日向上級主管部門提交最新版的聯賽重啟方案,新方案中的一些要點也被曝光。

  此前,CBA聯盟曾上報了兩套聯賽重啟方案,但均未能通過。在18日最新提交的重啟計劃中,堅持了前兩套方案中的三點,首先保証完成本賽季剩余的16輪常規賽,其次將採用賽會制比賽的形式,最后季后賽採用1-1-3-3的賽制,即12進8、8進4採用單敗淘汰制,在常規賽排名靠前的隊伍主場進行﹔半決賽、總決賽採用三場兩勝制。不同之處在於,最新提交的方案在常規賽階段除了使用賽會制,還計劃使用主客場制,但這需要根據國內疫情防控形勢進展而掌握。

  關於外援使用問題,此前曾有消息稱,CBA聯盟提出若雙方外援數量相同則正常出戰,若一方沒有外援,其對手採用之前其他球隊對陣八一隊的外援政策,雙方外援數量不等的方案還有待討論。但新方案中並未提及外援使用的問題。

  此外,由於中國男籃要准備奧運會預選賽,因此下賽季CBA聯賽必須在明年5月底前結束。這意味著,下賽季CBA聯賽最晚要在今年10月中旬開賽。這就要求本賽季CBA聯賽如果重啟的話,最晚要在8月底結束。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