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關於征集“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
創新發展聯盟成員的公告

2020年05月22日15:38

社會各界愛心力量:

少年強則國強。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意見》《“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文明辦三局、教育部體衛藝司、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科學技術部引智司、國家民委文宣司、文旅部公共服務司、國家廣電總局網絡司、全國婦聯家庭和兒童工作部、中國科協科普部、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中國關工委辦公室、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辦公室、國防科工局新聞宣傳中心、中國電影家協會、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的聯合指導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共同打造國家青少年體育影視創作公共服務平台,精心創作新時代兒童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為更好地發揮體育影視對青少年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作用,本工程將開展青少年體育影視的各種創新衍生服務,配合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開展校園影視教育活動,現公開征集“中華少年強·青少年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創新發展聯盟成員”,具體內容如下:

一、征集范圍

關注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長、熱心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的各地政府相關部門以及產業界、學術界、研究界、傳媒界、金融界、協會等社會各界愛心力量。

二、申請方式

1.申請單位填寫以下申請表。(見附件)

2.紙質申請表一式2份(單位申請加蓋公章),郵寄至本工程辦公室,同時將申請表的電子文檔發送至以下郵箱。

三、聯系方式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辦公室

地址1:北京市朝陽區金台西路2號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人民體育

郵編:100733

聯系人:王薇

電話: 010-65363222

手機: 13801189047

E-mail:wangwei2019@people.cn

地址2:北京市西城區新街口外大街25號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

郵編:100082

聯系人:張翔

電話: 010-62265539

手機: 16601277253

E-mail:children.film@foxmail.com

特此通告。

人民體育、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

2020年05月22日

附件下載: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 支持單位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