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更新賽歷

2020年05月23日08: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羽聯更新賽歷

  新華社吉隆坡5月22日電(記者林昊)世界羽聯22日發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調整的主要賽事的賽歷。根據這份賽歷,世界羽聯高級別賽事最早將在8月中旬恢復舉行。

  根據世界羽聯當天公布的一級和二級比賽賽歷,首項比賽將是8月11日至16日舉行的印度海得拉巴公開賽。隨后,原定2月底舉行的陵水中國羽毛球大師賽計劃於8月25日至30日舉行。

  並不是所有因疫情被暫停或推遲的賽事都將改期舉行。亞錦賽等10項賽事取消,4項賽事的日期仍未確定。

  而且,調整后的賽歷非常緊湊,有多項不同級別的賽事將同時舉行。全年最后一項賽事——在廣州舉行的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計劃比原定時間推遲一周至12月16日至20日舉行。

  世界羽聯秘書長托馬斯·倫德在世界羽聯的聲明中表示,這份賽歷將作為羽毛球賽事重啟的框架。現階段仍無法預料各個國家和地區將何時取消出入境限制,在確定絕對安全前,比賽不會恢復舉行。

  “所有運動員、他們的團隊、官員以及整個羽毛球群體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依然是我們所最關切的。”他說。

  世界羽聯同時表示,正在研究如何“解凍”世界排名,以避免出現積分大幅下滑的情況,進而影響整個排名架構。世界羽聯正在考慮調整運動員強制參賽的規則,以及對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參賽資格的必要調整。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