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人民網| 人民體育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成為
“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指導單位

2020年05月25日14:30

近期,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同意作為“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公益項目指導單位。

為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以及《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電影產業促進法》等系列政策法規要求,在中央和國家多個有關部門、人民網、中國電影集團公司等單位的指導支持下,人民體育與中國兒童電影制片廠(暨中影集團兒童影視作品研發中心)聯合發起“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旨在匯聚國內外社會各界的愛心力量和優質資源,精心創作青少年體育影視精品,廣泛開展優秀兒童影視作品公益展播,潤物無聲地對青少年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

作為教育部的司局機構,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負責指導大中小學體育、衛生與健康教育、藝術教育、國防教育工作﹔擬訂相關政策和教育教學指導性文件﹔規劃、指導相關專業的教材建設以及師資培養、培訓工作﹔協調大中學生參加國際體育競賽和藝術交流活動。

據此,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將指導支持“中華少年強·體育影視新時代工程”拍攝制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優秀影片,有利於引導青少年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優秀影片,有利於引導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優秀影片等﹔對經國家電影局審批通過的優秀影片開展公益展播,並優先向全國大中小學公益展播﹔開展青少年影視教育活動﹔舉辦青少年體育藝術影視教育論壇等。同時,為貫徹落實《教育部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加強中小學影視教育的指導意見》精神,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希望人民網發揮優秀青少年電影數字平台優勢、中國電影集團發揮優秀青少年電影資源優勢,定期推薦優秀電影給農村、社區和校園院線放映。積極配合學校開展青少年體育影視教育活動,提高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引導學生養成良好思想道德、心理品質和行為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