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遼寧宏運足球俱樂部退出足壇

劉大偉
2020年05月26日08: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宏運足球俱樂部退出足壇

  在5月23日被中國足協取消注冊資格后,遼寧宏運足球俱樂部於24日晚發布告別聲明。至此,這支擁有67年歷史的功勛球隊告別足壇,“遼足大旗”由中甲新軍遼寧沈陽城市隊扛起。

  因為欠稅4個多億,欠薪近億元,還有巨額債務,遼足俱樂部被中國足協取消了注冊資格。他們在官方告別聲明中寫道:“遼足精神代表著自強不息,永不放棄。俱樂部離開,遼足精神猶在。相信自有后來者,血脈傳承,重塑輝煌。”

  不過,因為曾經成績輝煌、人才輩出,且為中國足球作出過巨大貢獻,遼足的解散在中國足壇引起了巨大反響。為此,遼寧省足協負責人表示:“遼足解散也是無奈之舉,現在是市場經濟,俱樂部經營不善被迫解散是市場規律所致。如今遼寧省用有限的資源扶植其他球隊,這樣遼寧足球才能夠鳳凰涅槃。”

  老遼足解散成為歷史,新遼足正式樹旗。遼寧省體育局在沈陽市奧體中心授予遼寧沈陽城市隊新遼足大旗,這支由原遼足快馬庄毅投資、原遼足隊長於明執教的中甲新軍,將繼承遼足血脈。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