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大利亞奧委會:支持暫停布裡斯班申奧工作的決定

2020年05月26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奧委會:支持暫停布裡斯班申奧工作的決定

新華社悉尼5月25日電(記者 郝亞琳)澳大利亞奧委會日前表示,支持昆士蘭州政府暫停布裡斯班申辦2032年奧運會相關工作的決定。

此前,布裡斯班所在的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州長帕拉什丘克表示,布裡斯班的申奧工作已經被暫時擱置,現階段州政府的工作重點將放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經濟恢復方面。“這只是暫時被擱置,我不希望有過多的解讀。”她說。

澳大利亞奧委會在其官網發布的新聞公告中說,奧委會主席約翰·科茨証實,本應於今年早些時候舉行的奧運會申辦城市領導小組會議已經被推遲,以便讓各政府更專注於當前的疫情。他也向該小組建議,在各級政府都在忙於抗擊疫情的時候,這些會議無法進行。

據介紹,在5月9日舉行的澳大利亞奧委會年度會議上,科茨也表示,同國際奧委會就布裡斯班申奧資格的討論將在適當時候恢復。

“我們都理解,當前需要政府去解決事關公共衛生和社會福祉這些更為緊迫的事。一旦我們渡過當前的危機,申辦奧運會就將在昆士蘭州的經濟發展和就業方面發揮出它的作用。”科茨說。

布裡斯班是澳大利亞第三大城市,其第一和第二大城市悉尼和墨爾本都曾舉辦過夏季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